人氣 13325

香港人看台灣... 肉麻、有溫度、純樸

#地方 #新奇 #寰宇 #商圈 #香港 #台灣 #文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香港和台灣在許多方面都相像,政治背景也類似,因此常常被拿來比較。而有網友發現,香港人對中國人普遍不友善,對台灣人則相反,好奇香港人對台灣的看法為何?一名香港網友則是根據自己在台灣的居住經驗,指出四點台灣的特色。
 
有香港人提出台灣4大特色,許多網友認為他觀察的很貼切。(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人潮街景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同樣是高房價的台灣和香港常常被拿來比較異同,過去也有插畫家KUSO比較香港人和台灣人的差別,包括走路速度、空氣品質、薪水等等都跟台灣不一樣,而久居台灣的香港網友sazanami726觀察,台灣人在講話上很肉麻很「嗲」,無論男或女在講話時的用詞、表達的語氣上都是,相較於香港人,台灣人其實還蠻浪漫的,或多或少會有文藝氣息在裏頭;不過他也認為台灣人講話太愛拐彎。
 
sazanami726表示,台灣人似乎有選擇困難症,特別是在女性朋友或是行政體系上,就算吃個飯或買個東西都要想很久,在決斷事情的時候比較彆扭。而他也認為,台灣人表達情感的方式比香港人更直接,感情也較豐富,不過也代表台灣人會感情用事,面對一些事情是,會先把情緒發洩完。
 
而他也肯定台灣人純樸的個性,認為台灣人不會太過於現實,對生活、精神等也有理想。許多網友看完他對台灣人的分析後,紛紛認為他的觀察很貼切,也有人認為台灣人講話沒那麼溫柔,是香港人講話「太像吵架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