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31

喊跌比狠的! 國票金總經理:蛋白區跌4成

#租售 #顏炳立 #丁予嘉 #打房 #房價 #房市谷底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谷底在哪裡?專家喊空「比狠的」!不只昔日多頭總司令顏炳立帶頭喊「跌8年」,國票金總經理更認為「蛋黃區跌2成、蛋白區跌4成」才是房價底盤,專家學者帶頭看衰,比真正要買房的民眾還悲觀。
 
專家帶頭喊跌8年,民眾卻看好2016下半年房價觸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帶頭喊跌8年,民眾卻看好2016下半年房價觸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走空頭,這個「U型曲線」的底部究竟有多深、有多寬?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指出,台灣房市不斷被政策凌遲,至少還有8年要跌,其中4年緩跌、4年盤整,蛋黃區房價至少下修10%、蛋白區再跌15%才能觸底。
 
不過顏炳立並非唯一看衰的業界專家,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更語出驚人的表示,「蛋黃區跌2成、蛋白區跌4成」才會落底。
 
丁予嘉認為,雖然目前出現蛋黃區領跌的情形,但是蛋白區的跌幅將超過蛋黃區,目前蛋白區已跌1成,還會再跌3成,「供給太多、都更太慢、經濟不好」,再加上房地合一稅的考驗,「惡法要趕快去掉」。
 
雖然業界大老帶頭喊跌,但民眾的購屋信心卻相對「不悲觀」,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顯示,發現雖然7成民眾表達「看跌」觀點,但跌幅並未如此巨大,5~10%的降幅是目前的市場共識;中信房屋調查也顯示,30.5%的民眾認為房價將在2016下半年落底,購屋意願也微幅上升至28.69%,並未如外界推想的悲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