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高鐵雲林站拓路拆屋 民嗆抗爭

#地方 #新奇 #雲林 #2017台灣燈會 #高鐵雲林站 #道路拓寬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爭取到明年台灣燈會主辦權,連接虎尾主燈區及北港副燈區的高鐵雲林站南側聯外道,縣府預計今年8月發包,希望趕在明年燈會前完工。不過,部分住戶反對拓寬到24米,認為18米就夠,若縣府維持現行規畫,將串聯抗爭。

自高鐵雲林站到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土庫交流道,並接雲97線的聯絡道,路寬24米,總長4.98公里,加計土地徵收及工程費約4億6000萬元,縣工務處預計8月發包,主體工程年底動工,力拚明年2月台灣燈會前完工啟用。

「全力支持18米,還我居住正義」,虎尾外環道158線從建國二村處到大屯地區,被規畫為高鐵雲林站南側聯絡道路段,近大屯社區兩旁掛滿抗議及布條。黃建彰等居民都反對拓寬為24米,他說,高鐵雲林站營運快半年,也不見這條路車流量變多,根本不需要那麼寬,路愈寬車速愈快愈危險,況且縣府規畫的路線有多處彎曲,安全大有疑慮。

黃建彰指出,地方建議另條更筆直、距離更近、且用地泰半為台糖地的路線,卻不被縣府採納,很多居民都不知道有開說明會,直到縣府定案才知道道路要拓寬,如果縣府不傾聽地方心聲,將串聯抗議。在地的雲林縣議員陳俊龍認為路寬大小各有優缺點,24米較有發展性,18米不會拆到民宅。

虎尾鎮民代表林武正主張拓寬成24米一次到位,他舉國道一號為例,當初有人建議6線道,交通部估計車流量不可能那麼大,結果只闢4線道,如今時常塞車,許多路段還要追加增闢。工務處長彭子程強調,規畫案綜合考量公眾利益,只需拆除兩戶合法民宅,是影響民眾最少的路線,會繼續和居民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