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56

有殼公婆又怎樣?她為200萬頭期款流盡一生眼淚

#租售 #有殼公婆 #無殼公婆 #頭期款 #夫妻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採訪報導

怕掌上明珠受苦,不敢把女兒嫁給「無殼公婆」的兒子嗎?日前有網友指出「無殼公婆太嚇人」的三大原因被讚爆,但是有人哭訴,就算是有殼公婆,如果不疼媳婦,就算替你付了幾百萬的頭期款,卻會成為讓你「流盡一生眼淚」的「闇黑禮物」。
 
一名退休女老師表示,如果婆婆不疼媳婦,就算「有殼」也枉然。(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一名退休女老師表示,如果婆婆不疼媳婦,就算「有殼」也枉然。(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一名55歲退休教師呂太太近日好不容易用退休金,把住了30幾年的老公寓整修一番,卻又不禁想起30年前買這棟房子時,自己的婆婆替這個家付了200萬元的頭期款,卻害她為了這200萬流盡了一生的眼淚。
 
「當年以為這200萬元是禮物,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呂太太無奈地說,當時在台北買的這棟房子需付300萬元的頭期款,她與先生共同負擔100萬元,剩下的200萬由婆婆資助,當時婆婆是希望自己的孫女有屬於自己的家,所以願意幫忙,「錢以後慢慢還就好」。
 
但是沒想到自從呂太太的先生事業出了狀況、信用破產而遠走他鄉後,婆婆卻開始跟她要錢,住進這房子的30年光陰,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為錢跟婆婆爭吵,而躲在房間裡偷偷哭泣。呂太太認為,先生因為投資股票失利,欠下千萬債務,跟她的娘家借了不少錢,總金額早就超越當時婆婆捐助頭期款的金額,而且孩子都是自己一手拉拔長大,早就不欠婆家任何一毛錢。
 
「這不是法律的問題,是情感、自尊的問題」退休老師哭訴,最令她心寒的是,即使到現在她的婆婆已經失智,都記不得孫女們的名字了,卻還是時常打電話來要錢,心心念念就是媳婦沒有還的200萬。「所以我才一直告誡我女兒,就算要跟先生一起吃苦,也要靠自己買房!」
 
其實不管公婆有殼無殼、夫妻到底誰有房,想要一輩子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財務規劃一定要充分的溝通、協調,最好夫妻兩人共同努力。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就表示,小資夫妻買房不一定要一次到位,可以用「由小換大」、「由近換遠」的方式,最後一定可以換到夢想中的好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