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小鄉鎮打造成世界級環保社區

#寰宇 #法國 #社宅 #社會住宅 #勒伊谷鎮 #諾亞生態村 #零碳 #環保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人們為了得到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多會在城市之間移動,而為了實現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在歐洲相當興盛,近年來更出現許多充滿特色的社宅,其中法國勒伊谷鎮的社宅更以倡導「零碳生活」為特色。

法國社宅諾亞生態村以零碳生活為最大特色。 (Construction 21)諾亞生態村 Eco village des Noés 法國社宅 (Construction 21)

位在巴黎西北方2小時車程的諾曼第省盧昂市(Rouen)的勒伊谷鎮(Val-de-Reuil),近內鄰近製藥工廠和愛馬仕皮包工廠,也正面臨了住房不足以及房價過高的困境,對此,勒伊谷鎮自2007年起,就在河邊開始建造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每平方公尺的租金只要6歐元,遠低於該鎮平均的9歐元。

該社會住宅鄰近河邊,面積近5公頃,2017年最新落成的社區共有98戶,取名就稱作「諾亞生態村」(Eco village des Noés),原因便是這塊地位於河川旁,一到洪水季節就會淹水,因此建築時特別注重排水,社區的水溝連結在一起排入河流,讓住房區不淹水。

該社區也將地面設計成吸水設計,另還有1/3地面保留為綠地,小部份開放種植蔬菜和香草,並將社區的水溝連結在一起排入河流,以避免在河邊的住宅淹水,設計上皆以節能和永續作為最高原則。

另外,「諾亞生態村」中的窗戶也都設計朝南邊開,以能多接收太陽光,牆面更使用了厚達20公分的保暖材料以減少室內暖氣的運用,都是為讓地球負擔更輕鬆,甚至連社區內的路名也相當貫徹理念,以永續路、環保街、生物多樣性大道等命名。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