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陸客、日客暴增 Q2旅行收入飆歷年單季新高 

#居家 #觀光 #陸客 #旅行收入 #消費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

今年第2季海外來台旅客大幅增加,加上來台旅客消費金額明顯成長,促使國際收支經常帳下的旅行收入增至39.6億美元,創下歷年單季新高紀錄。

央行引述觀光局資料顯示,今年第2季,全體海外旅客來台較去年同季成長19%,每人每日消費金額也較去年同季大增一成。

今年第2季,全體海外旅客來台較去年同季成長19%。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指出,今年第2季,海外旅客來台旅遊非常踴躍,其中,陸客大幅成長了44.2%、港澳增加 20.4%、日客成長14.5%、韓國增加10.5%。

不只如此,東協國家裡,印尼、菲律賓與泰國均有兩位數以上增長,分別為10.9%、11.5%和32%。

在歐美部分,加拿大成長15%、歐洲增長13.3%,紐、澳也上漲超過30%。

目前為止,來台旅客最多的前三名,依序為大陸,占比高達28.8%,以及港澳、日本,占比均為15.4%。

在每人每日消費金額部分,以2018年全年而言,全體旅客平均191.7美元,日客則是219.35美元,陸客也有211.68美元,較平均值高出一成以上。

央行官員表示,第2季旅行收入之所以刷新歷史新高紀錄,主要是來台旅客人次大幅成長,且這些旅客來台的花費也同步增加。

不過,大陸從8月1日起全面停止陸客來台自由行,9月起可能再縮減陸客團來台配額,恐將對我國旅行收入造成巨大衝擊。

對此,央行官員表示,大陸限縮旅客來台,確實會反映在旅行收入減少上,第4季可能會較為明顯,不過,政府已祭出鼓勵國內旅遊的補助措施,以減緩陸客暫緩來台,對觀光產業可能造成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