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台東元宵遶境 鋼管女郎禁隨行

#地方 #台東元宵節 #鋼管舞女郎 #八仙塵爆 #媽祖繞境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今年台東元宵節遶境要跟鋼管舞女郎說Bye Bye!主辦單位台東天后宮表示,鋼管舞清涼秀與神明祈福保平安不符,今年將禁止加入遶境隊伍;另因去年八仙塵爆事件之鑑,今年要求遶境隊伍要投保。

台東元宵節除炸寒單,兩天神明遶境活動也是重頭戲之一,過去綿長遶境隊伍中總會夾雜著穿著清涼鋼管舞女郎,在電子花車扭腰擺臀。

主辦單位台東天后宮認為,焦點應回歸到神轎遶境,鋼管舞女郎電子花車跟著入廟也有不妥,今年決定禁止,鋼管秀在其他地方定點表演不在此限。

另外,去年八仙塵爆事件後,政府對大型群眾活動公共安全要求嚴格必須保險,雖往年天后宮投保每人200萬活動意外險,今年規定更明確,保險公司要求必須有明確負責單位、且必須1人保額為500萬元,保費由各宮廟自行負擔,若不投保可能就無法報名。

台東天后宮表示,遊行沿線商家燃放鞭炮不會特別限制,但呼籲參加隊伍及民眾能減少燃放鞭炮量,同時依縣府規定凌晨1時停止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