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3

經國轉運站啟用滿月 小黃司機怨招呼站標示不清

#交通 #政策 #經國轉運站 #計程車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1個整合城際客運與市區公車的經國轉運站啟用滿月,昨首度遇上端午連假,轉運站2樓與200公尺外新設的機車停車場幾乎都停滿,市府施鐵腕拖吊在人行道違停的機車,一口氣拖吊9輛,排班司機則抱怨計程車招呼站標示不清,乘客搭車霧煞煞,交通局允諾將增加周邊轉乘圖示及加強宣導。

端午連假首日經國轉運站湧現返鄉人潮,停車需求大增,記者實地走訪,轉運站2樓停車場仍未收費,250個機車格幾乎停滿,不少機車停放轉角處,200公尺外經國一路的戶外機車停車場252個停車格也停了9成滿。

排班司機抱怨轉運站計程車招呼站標示不足,不少乘客不知要到幸福路搭車。 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交通局、警察局在轉運站周邊架設多個禁止違規停車的警示牌面,人行道仍有不少機車違停,警方與拖吊業者一口氣拖吊9輛,機車違停可罰600元,還得付移置費100元、保管費半天25元。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陳家緯說,假日搭車旅客約1500人次,觀察啟用以來約有3、4成有停放機車需求,目前提供2處機車停車場應足夠使用,提醒民眾勿貪方便違規,為讓民眾習慣停車動線,2樓停車場暫不收費,預計6月底、7月初開始收費,1天最高20元。

有排班司機抱怨計程車招呼站指標不明顯,有的旅客下車直往經國路攔車就走,幸福路計程車招呼站排班司機苦等無人,有時等1小時才載到客,只好自力救濟在站內設置自製的指示牌導引乘客搭車。

陳家緯說,已在轉運站大廳設置地貼指引前往計程車招呼站、臨停接送區、公車與微笑單車區,也製作指引轉乘動線大圖,近日會貼上,幸福路計程車招呼站格線不變,為避免迴轉接客,已在幸福路口另一側畫設排班區,將請工會宣導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