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0

嘉義市首座圖書館重開張 引進超酷機器人

#政策 #嘉義 #AI機器人 #圖書館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嘉義市世賢圖書館開館27年,是嘉義市第一座圖書館,因頂樓滲漏水嚴重,進行改善裝修工程,今天由市長黃敏惠正式宣佈完工啟用,新圖書館有規劃網路視聽區、筆電使用區、電子書閱覽等數位服務區,還引進首台陪伴型AI機器人「凱比同學」,與孩子們透過科技互動引發學習興趣與樂趣。

黃敏惠與多位貴賓剪綵,啟用典禮由世賢國小管樂團優揚的樂聲演奏表演、幼兒園活潑的舞蹈表演掀開序幕。黃敏惠說,閱讀是進入知識世界最重要的途徑,親子共讀能增進互動,也能啟發幼兒的創意、認知語言發展、人際關係等。「多一點閱讀,孩子會不一樣。」

文化局表示,圖書館走向數位化服務是必然的趨勢,市府爭取教育部公共圖書館作為社區公共資訊站計畫補助,增購平板電腦、主機等資訊設備,並規劃網路視聽區、筆電使用區,提供青少年與市民數位學習與休憩的空間。

也調整普通閱覽室自習空間,降低閱讀干擾,兒童室也引進第一台陪伴型AI智能機器人,讀者憑借書證、身份證件等,即可登記使用相關設施。圖書館也設置多元文化專區,提供英文圖書、東南亞語文圖書及繪本,提供新住民母國語言的書籍。

文化局也邀請二位插畫家徐佳伶與小衰尾,在一樓及三樓推出「書店風景插畫展」與「找到一個與自己獨處的時光」展覽;二樓多元文化專區邀請嘉義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策展「南洋『心』風貌~多元文物及家庭故事展」等。

嘉義市府指出,即日起至5月5日止,凡至世賢圖書館借書並參觀展場打卡,將有機會獲贈一份小紀念品,數量有限,發完為止。相關活動資訊請查詢文化局網站或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