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

台南市立圖書總館下月試營運 文化局規畫成新打卡景點

#地方 #台南市 #圖書館 #政策 #景點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巿新建「市立圖書館總館」工程進度已達98.3%,宣告12月5日試營運,明年1月2日開幕。市長黃偉哲10日下午到場參觀消防檢測與自動化設備,館內正裝設公共藝術;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預料總圖將成為台南新打卡景點。
 
標榜有全台最大的24小時借還書區服務設施,愛看書的人隨時都能借書。館內還有演藝廳、空中花園,更有「智慧型咖啡館」、特色書店、創客基地進駐,一旁開發公園,要讓「市總圖」發揮書香休閒多元功能。
 
台南市立圖書總館下月試營運,大廳上高掛的是公共藝術作品「陣風」。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立圖書總館下月試營運,大廳上高掛的是公共藝術作品「陣風」。記者周宗禎/攝影
 
葉澤山指出,新總館設有名人堂、專區彙集台南特色文史相關資料,是兼具文化推廣,提供學習空間的「博物館型圖書館」,更規畫美食廚房、美食城市區,企業進駐設置智慧型咖啡廳,提供各種咖啡由客人自行選擇咖啡豆,4樓也有特色書店進駐,提供更多閱讀氛圍,
 
館內目前有公共藝術3組,大廳上的「陣風」是英國藝術家保羅創作,館旁1.9公頃「閱之森」親子休憩公園,設有「多元共融式遊樂器具」也會在1月完成開放使用。
 
市府表示,南市圖新總館基地位於永康砲校舊址,占地1.5公頃,總樓地板面積37,602.63m²,為地下2層、地上6層之建築物,預估至少容納60萬件館藏、提供 1000種期刊及1座可收藏40萬冊圖書的密集書庫為目標,定位為「兼具前瞻性、綜合性與研究型的城市公共圖書館」。
 
市府指出,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是台南市政府「六大旗艦工程」,是陸軍砲兵學校遷移轉型為創意園區後,區內首座新建完成的公共建築,將帶動區域發展,提升藝文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