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台南市推動校園廁所改造 提升師生如廁品質

#地方 #政策 #教育 #廁所 #通風 #採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南市政府108年度獲教育部國教署補助42校,總金額1億餘元,目前已完工38校;109年度經教育局積極爭取,再獲核定本市山上國小等30校老舊廁所規劃設計監造經費464萬元,預計整修118間老舊廁所,截至目前為止總共改造1,262間校園老舊廁所。
 
學校廁所因使用頻率高且開放校園供民眾使用,管理較為不易,特別是超過20年之廁所,普遍出現通風採光不良、臺階高度差、陳舊格局及設計、空間狹窄等問題,為提升師生的如廁品質,台南市持續推動校園老舊廁所大改造。
 
校園廁所改造。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校園廁所改造。圖/台南市政府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廁所文化也是美感教育的一環,不僅美化校園,更營造舒適的校園整體環境。有的廁所融入咖啡館時尚風格,像台南市歸南國小的廁所以沉穩、明亮極簡的理念設計,搭配咖啡廳復古黃銅燈具及微聚光燈,在光線與視覺的變化下,掛張孩子們的巧手畫作,即變身藝廊。師生踏進來滿是讚嘆:「哇!好像在百貨公司裡上廁所!」
 
廁所整修後,學校也將廁所改造融入相關課程,讓全校師生認識改造歷程及設計理念,宣導如廁禮儀,在學校教育中落實廁所文化,實踐境教和美學教育,有效提升國民文化水準,未來持續建置友善舒適的如廁環境,讓學生對廁所不再卻步,也提供民眾溫馨完善的公共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