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2

培德停辦音樂科 國教署:有瑕疵

#地方 #培德公家 #音樂科 #教育 #職業學校

記者黃靖惠/基隆報導

私立培德工家宣告停辦音樂科,引發家長學生怨聲連連,昨天上午10多位家長駁斥,校方單方通知停止課輔、宿舍、主副修代辦等,只能無奈轉學。

午後校方再度召開會議,國教署直指「停辦」有瑕疵,要求主動追蹤37名生轉學情形,並在開學前備妥師資及設備。37名學生眼看暑假將結束,本該全力衝刺大學術科,卻要將寶貴的時間,挪去準備轉學考試。

立委蔡適應、市議員林明智與教育部國教署昨日午後,前往協調學生就學權益事宜。培德工家校長周怡說,「學校秉持著永續經營及愛學生的心」,歡迎辦理轉學的學生再度返校。

教育部國教署委員張永傑指出,培德20日無預警停辦音樂科,行徑實屬有「瑕疵」,校方早已完成105年度招生程序,雖然僅有4名新生,人數未達「成班」數量,就直接以「停辦」而論,根本是用字不精準,已發文糾正校方。

培德工家日前發出聲明,音樂科受有心人士挑撥,整批學生接連轉出,造成科內只剩下5人。音樂科學生家長10多人昨上午聚集在吉隆有線股份有限公司前駁斥,校方稱「前校長將學生整批帶走」、「學生自願轉學」等說法與事實有出入。

「轉學非自願,也非受前校長挑撥」顏姓家長澄清,6月25日參加說明會,卻接到「校方的沒有義務安排課輔、宿舍、主副修」等訊息,但大學音樂科系考試多採計主副修成績,有些甚至占達8、9成,校方若不提供主副修「何必要唸培德?」

家長們憤慨指稱,前任校長賴惠文的用心及付出,吸引許多外縣市學生願意來培德就讀,入學校方承諾的住宿、課輔、主副修等突然停止,期末結束還追討主副修代辦的4萬多餘元,不只眾人傻眼,更是對校方「失去信心」。

校長周怡指出,前校長代辦學生一對一主副修課程,造成學校每年虧損30、40萬元,音樂科系連年透支。雙方經過協調後,周怡承諾,透支的費用不會再對家長追討,會全數「概括承受」。蔡適應也要求校方,主動確認學生轉學情形,並在8月25日前輔導學生返校就讀,並再次和家長重開主副修「代辦費」收費標準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