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台鐵10月減百班 對號車次照常

#交通 #勞基法 #台鐵 #中秋連假 #一例一休 #台鐵減班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

勞動新制8月上路,長期人力不足的台鐵司機員要求台鐵短期內減班200班次因應,否則9月起依法休假。台鐵初步彙整司機員希望檢討班次,粗估10月的大改點有上百班需調整,預計8月先減1成貨運列車,客運則因8月車票已開售,原則上不減班。

台鐵統計,平日客運列車共計930班、假日940班,貨運則有近300班次;但司機員現僅1074人,人力缺口達352人,導致「有假難休」。司機員日前與台鐵協商8月起減班200班次,否則9月起依法休假、假日不加班。

台鐵昨指出,全國各機務段已初步提出希望檢討班次,粗估至少有上百班須調整,但8月客運車票早已開售,已公告並售票的班次臨時取消有難度,未經公告期將造成旅客困擾,因此維持正常,將先減少1成內貨車,預計至少10班次,改為併班或不定期班次,預計下周一定案。「逼不得已才會動到對號列車。」

台鐵表示,9月客運將儘量維持不減班,待10月大改點時一併調整,減輕衝擊。將優先針對車速慢、乘坐率低、行駛區間長的班次,減班或截短均為選項,仍會考量各地區實際需求。

台鐵指出,將儘量以縮短行駛區間替代減班,例如由潮州開往七堵的504次莒光號,1趟次共需5名司機員,該班車在台中之前的搭乘率較高,因此,將評估縮短行駛區間為潮州至台中,其他區間改以區間車行駛,節省人力。

台鐵透露,檢討班次包含貨運、區間與對號列車,多數為貨運與早晚密集區間班次;但各班次去、回程與不同區間搭載率均不同,司機員基於主觀感受,須與運務單位精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