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2

東縣長:違建全拆 招牌嚴管

#地方 #尼伯特 #颱風 #黃建庭 #台東災損 #違建 #台東違建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昨天舉辦尼伯特颱風災後媒體交流座談會,縣長黃建庭除說明重建工作進度外,針對違章建物部分,他特別強調:「縣府不能麻木不仁,今年底全面拆除」。

黃健庭表示,招牌管理辦法已經著手研擬,未來商家業者懸掛招牌未依規範申請,將全面嚴格執法取締,相對地,有罰就有獎,依規定申請,縣府也會補助獎勵,原則上,一面最高補助2萬元。

至於影響消防通道的違章建物,目前總共有28處,這些住家如已受損,建議不要再違規重建了,也不要修繕,因年底前將全面拆除,就算重建了,縣府基於大部分民眾安全考量,也會依法拆除。

昨天座談會中,黃健庭從風災災損補助運用、垃圾問題、荖花荖葉轉型及學校重建等問題,一一向媒體說明; 房屋不堪居住災民,每戶補助10萬元,縣府再從善款中每戶補助5萬元,符合戶數有1469戶。

此外,災後垃圾問題一直困擾著台東,風災廢棄物數量,其中家戶垃圾全縣1萬683公噸、樹枝全縣總量1萬3008公噸,仍有民眾不斷私自倒垃圾,環保局將加強取締開單。

另配合衛福部健康促進及癌症預防政策,落實荖花荖葉農業轉型,縣府將運用風災善款辦理轉作獎勵輔導,其中清園補助每公頃2萬元、轉作獎勵金每公頃10萬元。

黃健庭強調,目前積極向中央爭取景觀再造計畫經費,另救助金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已組成,近日內召開會,針對相關提案審議,讓重建工作能順利運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