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 中市府:符合教育部性平教育指標

#性平教材 #教育 #性別平等 #地方

盧金足/台中報導

「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大批家長,13日抗議不當性平教材進入校園,黨團將提案設《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自治條例》。台中市政府表示,性平委員會本來就有家長參加,學校課程內容符合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基本能力指標。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大批家長要求「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盧金足攝)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市議員黃馨慧、顏莉敏等人指出,台中市105年度下學期教學課綱教材仍有「性別光譜」,市府應該尊重家長的教育權,邀請家長團體共同選用性平教材,達到家庭、學校與社會三贏。

李中強調,將邀請各黨派共同推動擬訂《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自治條例》,在性平委員會明確規定家長代表人數至少要超過1/3,藉以限制不當的性別平等教育,對孩子造成影響。

與會家長也出示上千名家長簽署「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連署信,要求未來中市性平委員會委員,必須有家長代表超過1/3;並要求國中小學校性平課程需事先通知家長,開放校園觀課。

教育局表示,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學校應設置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任務包括研發並推廣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教學及評量,家長即為組成代表之一。

學校課程內容符合教育部性平教育基本能力指標,相關教學計畫也經校內會議審議,符合法令並兼顧學生年齡與心智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