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首間國小性別友善廁所 大獲好評

#地方 #台中 #性別平等 #教育 #理念 #友善 #廁所 #空間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為落實性別平等教育理念,推動國小校園設置性別友善廁所,第1所試辦學校文山國小友善廁所在暑假完工、開學啟用,獲得師生好評。教育局長彭富源說,透過改善學校廁所空間,達成尊重性別差異、保障人身安全及使用舒適的目標。

彭富源表示,該局輔導建議學校於提報老舊廁所改建計畫時,設立性別友善廁所;文山國小是第1所試辦學校,希望真正落實性別平等的理念;透過雙側出入口設計、緊急求救鈴等設置,保障師生使用安全。

文山國小校長邱炳彰指出,傳統男、女廁常見女廁大排長龍、男廁無人使用的情形;性別友善廁所提供老師做為性別平等教育的實際教材,協助調撥、分流,學校舉辦活動時,也能做為親子廁所需求。

二年級學生王羿凱說,友善廁所男女皆可使用,洗手台、小便斗、馬桶都在裡面,真的很方便。學生蔡承佑指出,女生上廁所比較久,男生上廁所比較快,能讓男女生都可使用,非常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