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0

高麗菜價崩 農開放自採 1顆10元

#地方 #高麗菜 #菜價 #免費高麗菜

記者吳淑玲、潘俊偉、李蕙君、劉星君/連線報導

高麗菜價格崩跌,台南新市區、高雄大寮區有農民今、明兩天,以1顆10元或15元開放民眾採收。另有善心人士認購1000顆高麗菜贈送台東弱勢家庭;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與國民黨台東縣婦工會總會長施秀靜等人昨天也發起包餃子、做公益,購買200顆高麗菜,與婆婆媽媽們包了5000多顆水餃分送弱勢團體。

台南新市區蔬菜產銷班副班長陳朝坤種植高麗菜,有吉園圃認證,每顆都5、6台斤以上。因颱風影響,農民復耕時間太接近,產量過剩。今、明兩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將以1顆10元的價格開放民眾採收。

陳朝坤說,種植高麗菜1分地成本約1萬6千多元,1顆10元根本不划算,但「大家開心就好」。農田位於新市大營與善化交界,西拉雅大道晶綻旅館商務汽車旅館對面農路進去,需自備工具。

高雄大寮區農民蕭清翔日前花3、4000元請工人採收高麗菜捐公益團體;他大伯也開放民眾今、明上午8點至下午5點採收高麗菜,1顆15元,地點在大寮興隆路552-2號(高捷大寮站附近),需自備工具。

台東冷凍業者黃泰山、陳雅玲夫婦得知霧鹿有位單親媽媽靠種植高麗菜扶養3名子女,但菜價跌,家境受影響,主動與對方聯絡,以優於產地收購價的2萬元認購1000顆高麗菜,透過新生里長黃治維轉送弱勢家庭。

不少民眾昨天一早就來領菜,台東縣青聯會出動約20人協助發送;其中1名會員加碼贈送風災荖葉農轉種的花椰菜,每人拿回2顆高麗菜、1顆花椰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