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汙染數據消失? 台塑六輕反駁:不會造假

#六輕 #汙染 #空氣品質 #台塑 #地方

許素惠/雲林報導

針對環保團體質疑,台塑六輕2.5萬筆超標汙染數據消失,台塑六輕提出反駁及說明,強調依法設置的34支煙道連續監測設施、周界空氣品質監測站、光化學監測站等,皆與縣環保局等公部門環保單位連線受監督,不會造假。

台塑六輕強調,周界空氣品質監測站等環境監測設施都與公部門環保單位連線,不會造假(許素惠攝)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全衛生環保中心副總吳宗進指出,煙囪連續監測系統每小時產生1筆數據,11個月期間34支煙囪會產生190萬筆數據。經查,環團所提的「超標」數據,係依法定期校正、定期維護所產生的數據,依法標註為無效,其中絕大部份亦低於管制標準。以環保署要求連續監測系統的數據有效率應達75%規定,台塑六輕廠34支煙囪的無效數據僅1.3%(25000/1900000),即數據有效率達98%以上。

另該安環中心處長吳宜展坦承,2016年1月確實有1件製程操作異常,導致監測到氮氧化物濃度超過管制標準的案件,被縣府依法處分10萬元,該件異常發生時,廠處已經立即排除異常,比對當時環保署麥寮空氣品質監測站數據,二氧化氮濃度維持在當地背景11~19 ppb,顯示該次異常並沒有影響附近空氣品質。

吳宜展強調,台塑六輕廠依法設置34支煙道連續監測設施、10座周界空氣品質監測站、10座光化學監測站,都與縣環保局、工業局工業區服務中心即時連線,接受監督,不會造假,環保署及各級主管機關可以隨時入廠查核,該企業絕對全力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