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4

六輕16座煙囪 將改「透明排放」

#地方 #六輕 #汙染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廠區共有十六座汽電共生機組,集團計畫投入四十七億元,以煙氣加熱器(MGGH)、濕式靜電集塵器(WEP)等技術設備,可望有效除去煙囪排放的「視覺汙染」。台塑六輕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預計明年底前,廠區內十六座煙囪都是「透明排放」。

台塑六輕廠區內的十六座汽電共生機組,運轉期間都會固定排放白色的水蒸氣,雖然汙染值低,但看上去卻很驚人,因此陳文仰指出,希望把「看得到」的水蒸氣完全清除,外界就不會看到所謂的「視覺汙染」。

台塑集團投入四十七億元,六輕十六座煙囪將做到「透明排放」。 記者張語羚/攝影

台塑集團投入四十七億元,六輕十六座煙囪將做到「透明排放」。 記者張語羚/攝影

為了空汙防制,陳文仰說,六輕廠區內煙囪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排放標準遠高於政府要求,硫氧化物早期排放標準為二○○PPM,近期加嚴為六十PPM,六輕已自主降至十五PPM,僅政府標準的四分之一;氮氧化物早期政府標準為二五○PPM,近期加嚴至七十PPM,六輕自主降至三十PPM。

陳文仰強調,燃氣發電的排放標準為四十五PPM,「現在燃煤發電比燃氣發電的排出更好了」;此外,根據環保署的數據顯示,PM2.5的來源中,境外汙染源占百分之二十七,汽車、機車等移動汙染源則占百分之三十七,而全國石化業僅占百分之二,發電業則是百分之二點八,「不是很大的比例」,台塑六輕仍然持續致力環保。

而燃煤電廠的燃料來源煤也做了相當程度的管控,台塑建置類似小巨蛋的圓頂式密閉煤倉,用於儲存煤炭,陳文仰說,此做法可有效避免煤炭風吹、日曬、雨淋,確保六輕的環境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