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正光公園遊戲場除墓化 延期完工

#地方 #七堵 #正光公園兒童遊戲場 #墳墓

中國時報【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七堵區南興市場旁的正光公園兒童遊戲場正在進行施工修繕,卻被居民詬病磨石子溜滑梯的造型像極了墳墓,經過2個月的爭議後,居民、民代、區公所均達成共識,拆掉重做,但後續還要追加經費,工程也必須延宕到暑假前,約6、7月才完工。

40多年歷史的正光公園遊戲場,因年久失修,去年10月動工改建,計畫將突起的小丘規畫成兒童溜滑梯、小型攀岩場、樓梯等設施,原預定1月底完工,但卻被民眾發現,遊戲場主體兩側對稱的設計像墳墓,後方甚至還有土坡,就像是龜殼狀的墳丘,讓人感覺就像住在墓仔埔旁邊,十分不吉利,建議再改善。

基隆市七堵區南興市場旁的正光公園兒童遊戲場,因年久失修,正在進行改建,但卻讓當地長輩認為,主體的磨石子滑梯造型太像墳墓,引發爭議。(張穎齊攝)

議員楊秀玉表示,有居民認為遊戲場主體像墳墓,地方上的長輩都很忌諱,所以已經和景觀顧問公司協調好,要將設施進行改善,符合民眾觀瞻。議員張耿輝說,既然要改就改好一點,並希望設計單位趕緊復工,未來還會有追加經費,議員們會站在市民立場,給予支持。

七堵區長林金鎮表示,後續追加經費,部分由區公所處理,部分希望議員幫忙在議會爭取,主體計畫在1個半月完成後,接著至少還要50至60個工作天施工,希望在暑假前,約6、7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