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

許厝分校遷校爭議 大人吵翻天、小孩流浪

#地方 #許厝分校 #遷校 #六輕 #汙染

記者張朝欣/特稿

許厝分校遷校爭議尚無落幕跡象,台塑六輕被質疑汙染,家長被質疑不顧孩子健康,政府被質疑處置能力,學術單位被質疑公信力,分校學生成最大受害者,這是場沒贏家的事件,唯有找出汙染源並解決問題,才能治本。

許厝分校學童遷校爭議,在前年8月底便已浮現,2年來不只爭議未解,今年還擴大,主要是家長們一直等不到明確答覆,沒人可以告訴他們威脅孩子的汙染源在哪裡,在不確定情況下,家長只能堅持自己的判斷。家長們等不到相關單位提出危害孩子的明確數據,而目前的數據,只能顯示「孩子受到威脅」,卻要孩子因此而遷換學校,且決定遷校前也未與家長充分溝通,結果是中央、縣府與家長、村民形成對立,雙方僵持不下。

開學日家長把孩子帶到分校,學生等不到老師,豐榮與橋頭等不到學生,遷校風波沒有贏家只有輸家,家長背負不顧孩子健康的指摘,中央與縣府被質疑處置能力不佳、欠缺溝通能力,學術單位無法說服家長,被批公信力、說服力不足,六輕則被質疑是汙染源,只是找不到證據。

事件中最大輸家是無辜的分校學童,他們因為不斷遷校,成為「流浪學生」,身心無所適從,只能隨著大人的爭執四處漂流。發生汙染的原因一直找不到,苦果卻要孩子來承擔,可說是本末倒置,唯有盡速找出汙染源,才能釐清這一事件的核心,還孩子一個安穩的學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