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執政百日 小英聲望狂跌18趴

#政策 #蔡英文 #執政百日 #民調 #18趴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執政滿百日,台灣民意基金會29日公布民調,與520剛上任相較,蔡英文聲望狂跌近18個百分點,且沒有止跌跡象,民眾對蔡政府整體執政表現僅給61.28分,勉強及格。董事長游盈隆直言「蔡總統蜜月期即將結束」。

蔡政府執政百日,近來各媒體陸續公布民調,結果相當一致,無論是蔡英文或是新政府支持度都大幅往下掉,色彩偏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布的民調結果也大致相同。

在蔡英文的聲望方面,基金會採取美國蓋洛普測量美國總統聲望的問法,詢問「您贊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結果顯示,有10.3%民眾非常贊同,42%還算贊同,23%不太贊同,10.2%一點也不贊同,另有14.6%民眾表示「不知道」,亦即有5成2民眾對蔡總統表現給予肯定,有3成3的人不以為然。

游盈隆表示,雖然仍獲過半數民眾支持,但和3個月前剛上任時相比,總統聲望下降17.6 個百分點,而且不贊同她處理國政方式的人大幅增加24.4個百分點。與5月剛上任時相比,非常贊同的人減少了11個百分點,一點也不贊同的人則增加8.5 個百分點。

他說,在過去3個月中,蔡總統聲望急速下滑,超過300萬以上的人民,不再對蔡總統處理國政方式,特別是重大人事安排與政策表示認可與支持,而且聲望下跌態勢沒有明顯停止的跡象。游盈隆分析,民調大幅下滑重要關鍵是中性選民的轉向,國民黨過去兩次民意海嘯已慢慢回籠,加上中性選民絕大多數對新政府的政策不滿,造成聲望下降。

至於蔡政府的整體施政表現,台灣人民給幾分?答案是61.28分,有3成1的人認為政府的施政表現不及格,有6成6的人給及格以上的分數;值得注意的是,打60分的人最多。游盈隆認為,這樣的民意反應似乎在向新政府傳達一個訊息,「再不努力,下次就可能被當掉。」此次調查由民意基金會負責問卷設計與解讀,山水民意研究公司負責電話訪談,訪問期間為8月22日至24日,針對20歲以上成人,有效樣本1076人,抽樣誤差正負2.9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