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9

比扯鈴還扯! 2000戶公宅蓋到變鬼城

#租售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大陸 #陝西 #鬼城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總統蔡英文把4500戶的社會住宅蓋在國外的消息引起軒然大波,但是中國大陸把公宅蓋到變「鬼城」,誇張程度也是不遑多讓。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陝西榆林市公共住宅社區就蓋在荒漠邊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自2013年交屋到現在入住率不到10%,讓居民痛批「早知是這樣的結果,我怎麼樣也不會買這種房子!」
 
中國陝西有公共住宅已經要交屋,配套措施一樣都沒做,被譏為「鬼城」。(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陝西有公共住宅已經要交屋,配套措施一樣都沒做,被譏為「鬼城」。(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大陸房市亂象叢生,沒想到連公共住宅也會蓋到變「鬼城」。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國陝西省榆林市西南方,位於沙漠南側的公共住宅社區「鳳凰新城」,是附近2000多戶居民將自己多年的積蓄投入其中,殷殷期盼能夠實現自己的安居夢。沒想到目前23棟竣工近2年的住宅,因為周邊配套措施嚴重遲滯,以及社區內基礎建設的缺失,到現在入住率還不到1成,儼然成為沙漠中的孤島。
 
當地民眾向媒體記者表示,官方在2011年初曾大力宣傳「鳳凰新城」,主打「三產服務園區」,強調周圍有學校、醫院、商圈,生活基本需求全都能滿足。雖然地處偏遠,但是這裡的房價比其他地區低了不少,對許多家境普普的家庭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大家是衝著三產服務園區而來的」,只要配套措施做好,偏遠一點也沒關係。
 
沒想到在2013年7月鳳凰城一期開始交屋,民眾卻開始發現自己購買的新房除了「在沙漠中拔地而起」之外,宣傳中的「配套措施」一項都沒有,這樣的情況到現在仍然沒有改善。一名七年級生無奈地看著殘破的「新房」向中國媒體表示,「如果當年知道是這個結果,我怎麼也不會買這麼一套鬧心(讓心裡不愉快)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