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林全拍板!六輕旁許厝分校「遷校」 家長大怒

#地方 #雲林 #六輕 #石化 #工業區 #高風險 #許厝分校

記者李順德、蔡維斌、胡瑋芳/連線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確認「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健康」有影響、面臨高風險暴露的危害,考量學童健康,已請教育部協調雲林縣政府進行溝通,提出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生安置計畫,並在開學前,完成許厝分校遷校。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衛福部針對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成果,提前召開專家審查會議,確認六輕石化工業區將危害學生健康,政府決定將許厝分校遷校至豐榮國小。教育部八月五日核定八十七萬二千元,由豐榮國小辦理教室環境改善及增購教學設施,十八日發包,規畫廿九日開學前能完成。

童振源說,教育部將積極協助雲林縣教育處遷校工作,後續的汙染源調查、環境監測、進一步關於敏感性族群的健康風險及流行病學研究,各相關部會也要積極推動。

許厝的家長們聽到遷校已定案,大感不滿,抱怨「沒溝通就決定,還有什麼好談的」、「三年遷校三次誰受得了!」家長表明雖尊重中央決策,也了解縣的無奈,但開學日他們還是照樣會把孩子就近送到許厝新校區,「各做各的吧!」

雲林縣政府將依政院指示如期遷校,並以專車免費接駁及全額補助午餐費用。縣長李進勇表示,會將確保學童健康及受教權擺第一,仍會持續和家長溝通。新學期即便家長不願遷到豐榮國小,縣府也不會再派老師到許厝分校。

台塑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說,多年來六輕和環保局嚴格監測,全都在標準指數中,況且硫代二乙酸可能造成的汙染源很多,六輕廠房均是密閉,不能因許厝分校靠近六輕,就把汙染源推給六輕。

長期關心六輕汙染問題的亞洲大學副教授林家安認為,孩子有急迫性危險,緊急安置確有必要,但處理六輕汙染是要反過來看,如果汙染源是六輕,則要解決六輕汙染,而不是反過來處理受汙染的學校或村子,所以監控才是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