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六輕防災演練 縣長不滿意

#政策 #地方 #六輕 #石化 #防災

記者姜宜菁/麥寮報導

「台塑六輕是世界級石化工廠,至少要具有國家級毒化災應變能力。」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參加台塑六輕防災演練,發現仍有部分缺失,指距離國家級應變中心的要求「還差得遠!」

台塑六輕昨天舉辦台化芳香烴3廠毒化物災害應變搶救演練,過程逼真。 記者姜宜菁/攝影

六輕昨天模擬台化芳香烴三廠苯儲槽因地震造成管線破裂,大量「苯」外洩並引發火災,消防隊立即佈設水線滅火,並啟動化學災害應變車救災。

李進勇觀摩時,批評演習人員穿戴防護衣顯得生疏,尤其模擬廠區人員遭受毒性化學物質傷害,受傷人員在送上救護車前應進行「除汙」動作,避免有毒物質擴散,但演習中沒有該項動作;整體而言,六輕災害應變距離縣府要求的「國家級」,明顯還有段差距。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副總經理吳宗進回應說,A級防護衣的穿戴,須確實按照步驟才能確保不漏氣,平時訓練A級防護衣著裝要求於70秒內完成,並經搶救組組長檢查、確認後,才可進入災區搶救,「此次演練在時間內」;至於傷患救醫未除汙問題,因人員演練跌倒受傷位置在事故點上風處,且劃分區域屬冷區,因此無須經過除汙處理。

李進勇表示,縣府日前針對廠區進行「無預警測試」,結果並不理想,希望台塑六輕能持續加強災害應變能力;他強調,演習就是要發覺缺失加以改進,希望台塑能繼續努力,避免人為災難發生;且災難發生時,能有效控制危害範圍,不傷到一般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