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六輕防災 建立國家級應變力

#政策 #地方 #台塑 #六輕 #石化 #防災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13日舉辦「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應變演練」,雲林縣長李進勇全程參與,事後提出穿防護衣不夠熟練、人員除汙動作未到位等缺失,強調「台塑六輕是世界級的石化工廠,至少要具有國家級毒化災應變能力,希望台塑繼續努力。」

雲林縣政府與台塑企業今年6月舉行第二次溝通平台會議,縣府要求六輕成立符合國家級應變能力的災害應變消防隊並舉行演習,六輕因此於昨天舉辦防災演習,模擬台化芳香烴三廠苯儲槽因地震造成管線破裂,大量苯外洩並引發火災。

演習參與單位包括台化公司海豐廠芳香烴三廠、六輕廠區毒災應變暨消防隊、麥寮園區環境監測中心、工業局離島工業區服務中心,以及雲林縣消防局麥寮、北五分隊,場面盛大。不過李進勇觀摩演習過程後,認為還有一些地方需要改進,他表示,演習人員穿著防護衣時不夠熟練;人員接觸毒物後送上救護車,也沒有進行「除汙」動作,與「國家級毒化災應變能力」仍有差距。

李進勇強調,肯定演習人員的辛勞,希望台塑能繼續努力,避免人為的災難發生,一旦災難來臨時,能在最短時間內控制危害範圍,將損失減至最低。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副總經理吳宗進表示,A級防護衣的穿戴需確實按照步驟才能確保不漏氣,要求70秒內完成,此次著裝過程尚在規定時間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