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防災頭套化身小丑魚 防災撇步用唱的

#地方 #防災 #教育 #防災頭套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綜合報導

「趕緊跍落去、趕緊跍落去、頭殼顧予好、頭殼顧予好、阮愛細膩…」這不是歌唱比賽,這是新竹市港南國小學生的防災歌曲,今天新竹市消防局致贈轄區國小一年級新生防災頭套,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頒發防災頭套給本市各公私立國小一年級學童,希望一旦發生地震,減災觀念與防災頭套即能發揮保護作用,減輕頭部撞擊傷害,保障孩子們的生命安全。

港南國小結合港南在地環境特色、藝術及防災的概念,除了將防災頭套變裝成小丑魚造型,由港南國小校長陳麗雲還親自作詞,把地震保命三步驟及防颱六要三不的防災概念寫入歌詞,搭配輕快的小美人魚音樂,讓小朋友用生動活潑的舞蹈,將防災與藝術結合。

新竹市府購置6000多份的防災頭套,致贈小一新生。(圖/新竹市府提供)新竹市府購置6000多份的防災頭套,致贈小一新生。圖/新竹市府提供

市府今年購置6000多份的防災頭套,除了延續往年頭套的多項功能,還印製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希望能提醒學童地震發生時保護自己的重要動作。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防災頭套可提供學童於地震發生時保護頭部,防止遭掉落物品砸傷頭部,也讓雙手可以空出來幫助避難逃生,保障孩子們的生命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