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落跑山友原來是台電27年員工 自稱有「百岳證書」

#地方 #山難 #直升機 #百岳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彰化縣葉姓山友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援,被尋獲後隔天竟然擅自拔營落跑,接著再度受困又二次求救,令救難人員相當火大。這名山友的職業是台電的資深員工,同事指他平常熱愛登山、工作表現佳,對於惹出這次事件感到驚訝。

一名葉姓山友1日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援,18名消防員上山搜尋,14日尋獲後,葉姓山友隔天竟然落跑,害7名救難人員因狂風暴雨受困山區。葉妻18日又向消防局求救,空勤總隊二度救援,把葉男吊掛救出。

葉姓山友被直升機救下,在救護車上一言不發。(記者張家樂/攝影)葉姓山友被直升機救下,在救護車上一言不發。 記者張家樂/攝影

由於葉姓山友違反「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南投縣消防局開出第一張罰單,開罰13萬元,並求償帶升機的飛航救援花費。葉男在被救時要求先救背包裝備、到院時認錯態度冷漠,都讓消防人員相當憤怒,也遭大批網友撻伐。

葉男今天上午與妻子現身,他表示因受傷還很虛弱,請大家再讓他休息幾天,會再努力回想事情發生過程;葉妻則不斷道歉,稱因他們給消防隊造成困擾,也向救難人員和媒體道謝。

三立新聞報導,葉男的身分是在台電任職27年的資深基層配電人員,據同事透露,他熱愛爬山,聲稱自己已經攀爬百岳,擁有百岳證書,平常工作表現良好,對於他引起這個風波感到意外。台電表示,目前葉男仍在請假中,等他上班後會向他了解原委。

葉姓山友被直升機救下,在救護車上一言不發。 記者張家樂/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