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登山客落跑求援遭撻伐 葉妻:生活在恐懼中但沒怨言

#地方 #爬山 #直升機 #百岳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綜合報導

彰化縣葉姓男子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直升機5度出動他卻落跑又求援引起撻伐,葉妻的臉書湧入網友大量留言,葉妻今天指出,現在再多的澄清報導只會讓他們招致更多非議,生活在恐懼中,但是沒有怨言,人平安就好,感謝搜救人員全力幫忙,不願再表達意見。

葉妻平時熱心公益,擔任學校志工,相當活躍,友人透過媒體才得知葉男受傷消息,想關心卻聯繫不上夫妻倆,今天上午陸續有朋友專程到葉家彰化住家探詢,但大門深鎖沒人回應,一名曾與葉妻共事的友人指出,葉妻是很有責任感,勇於承擔的人,一家人都是很好的人,人都會疏忽犯錯,他們並非十惡不赦,卻遭輿論猛烈攻擊實在不公平。

葉姓山友被直升機救下,在救護車上一言不發。(記者張家樂/攝影)葉姓山友被直升機救下,在救護車上一言不發。 記者張家樂/攝影

友人也提到,葉男昨天在醫院遭受多人圍繞質問,當下當然不便發言澄清。

葉姓夫妻昨天離開醫院後,葉男的手機始終關機,葉的女兒透過友人聯繫上媒體喊冤,指父親並沒有拔營落跑,一直留在原地沒有離開,可能是求救座標有誤,才會找不到人。

葉女提到,父親獨攀期間因跌倒腰受傷,在9月12日傳簡訊向母親說明傷勢,母親對外求援,14日父親與一名搜救義消會合,對方表示隔天會有直升機來救援,於是各自在附近紮營,但15日當天風雨交加,等不到直升機,直到16日早上父親睡醒,發現義消所搭的白帳棚已不見蹤影,等了一天沒發現義消回來,他一直留在原地沒離開,在17日早上發現直升機飛過並未降落,他因腰痛難耐才再度向母親求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