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身陷錄音風暴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

#政策 #黃建嘉 #請辭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被爆辱罵下屬,言語間還自曝被罵的當事人就是特權進用的人事,黃建嘉今天臨時請假,line也未讀,臉書也關閉,與過去敢衝敢言的風格完全不同,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表示,黃建嘉坦承有失格局,今天上午已向縣長請辭獲准,並自即日起生效。

邱黃肇崇轉述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說法表示,觀傳處長黃建嘉的個性較急,工作態度也十分嚴謹,他平日對同仁的權益也很重視,不失為一個好長官,他在會議中的發言,可能因求好心切,而失去了應有的尺度,確實有值得檢討的地方,縣長已准他辭去處長暨發言人職務,以此事件做為人生學習的功課,好好檢討。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屢次跳出來為縣府說明各種爭議,這回他本人身陷錄音風暴,今天上午已請辭觀傳處長。(圖/本報資資料照片)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屢次跳出來為縣府說明各種爭議,這回他本人身陷錄音風暴,今天上午已請辭觀傳處長。圖/本報資資料照片

據了解,被錄音的時間是數月前一次觀傳處科務會議,今天上午在藍營立委的記者會後,屏東縣政府快速設下防火牆,立即發布新的觀傳處長由高吉發接任,發言人由秘書長邱黃肇崇接任。至於外界質疑縣府人事有特權,邱黃肇崇並說,縣府人事歡迎各界推薦,但還是要經過公平競爭的程序。

39歲的黃建嘉過去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擔任立委時的助理,因為反應快、言詞犀利,從潘孟安競選本屆縣長時,他就是競選總部發言人,縣長上任後,也一直由他擔任縣府發言人,並曾擔任研考處長,目前是縣府觀光傳播處長,屢次縣府或潘孟安本人陷入「爭議」,都可以看到他憑三寸不爛之舌「忠心救主」。

不過也因為他個性敢衝敢言,與一般發言人的溫和表現不一樣,屢次發言都受爭議,外界就曾以「提油救火」形容,之前蔣月惠事件,他又是第一個跳出來譴責暴力,沒有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這次縣府赴大阪招商事件事後急撤訊息,也是由他跳出來直指「是怕受假新聞之累」。

據了解,正因為個性使然,他私下對員工經常「急起來就翻臉」,不過據縣府內部員工透露,錄音檔中被罵的當事人大約兩個月前就已離職,當事人的工作態度應該也是主要原因,但也有員工說「處長個性很急,但就算罵人,也是對事不對人」,沒想到這回是黃建嘉本人陷入錄音風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