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3

電纜地下化僅4成七期燙金地段也困擾 台中議員批牛步

#地方 #電纜 #豪宅 #嫌惡設施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全國第二大都的台中市,天空仍布滿電纜、電線,地下化的腳步緩慢,目前僅四成,不但郊區與舊市區達成率低,連七期燙金地段的豪宅也被電纜困擾。

市議員張芬郁指出,六都之中,電纜線地下化比例最高是台北,有九成,台中僅四成多。目前極端氣候加劇,每逢颱風豪雨,海線電線桿倒一片,造成停電多日,市府應加速闢建「看不見的政績」,將電纜線下地,美觀市容兼具維護安全。

議員批電纜未地下化,成為社區嫌惡設施,且強颱來襲恐釀成災難。(圖/張芬郁議員提供)議員批電纜未地下化,成為社區嫌惡設施,且強颱來襲恐釀成災難。 圖/張芬郁議員提供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颱風期間易造成配電事故,在經常發生的路段,台電從106至108年推動「強化配電線路防災靱性計畫」工程,3年共編6億3800萬、42.12公里為目標,希望有效降低災害影響。

電纜地下化不但郊區與舊市區達成率低,七期燙金地段的豪宅也被電纜困擾,市議會大門前就橫過電纜,影響市容;張芬郁說,在屯區就有住家直接面對電塔,影響生活。

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和蕭隆澤、謝明源等議員說,台中市每逢颱風,停電狀況很嚴重,民眾急找台電、市府,甚至找民代處理,才會外傳民代押台電人員搶修,台電人員很努力,但人力不足,根本解決之道是電線電纜地下化。

副市長林陵三表示,已與台電等民生事業建立窗口,保持密切聯繫;前年大甲大規模停電,市府聯繫台電調派外縣市機動工程隊協助搶修。市府也結合相關局處與中央、台電合作,加速纜線地下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