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3

蔡英文辭黨主席...大陸網友調侃:沒有妳怎麼辦?

#政策 #蔡英文 #兩岸 #請辭

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藍營大勝,卻讓部分大陸網友失望,雖然大陸反對台灣獨立,卻又期盼台灣民進黨執政搞台獨,突破北京的底線,讓北京「武力統一」師出有名。對於蔡英文辭職民進黨黨主席,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小英不要走,統一大業靠你了!」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民進黨敗選,讓大陸網友人失望,「民進黨越強大,武力統一台灣的時間越快到來」,對於蔡英文辭職,有些網友調侃道,「武統沒有妳,怎麼辦?」、「蔡省長你不能走呀!」。有些人不懷好意地在網上留言希望台獨派加快步伐,「求求你們,快點獨立吧。」

總統蔡英文請持民進黨黨主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總統蔡英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相對於台灣的民主政治,大陸沒有這種景象,就有網友直言,「中共有能力操縱台灣選舉,甚至美國選舉,但是永遠不能操縱自己的選舉。中共從來就不敢搞選舉。」

「看台灣選舉比美國中期選舉更激動,誰說華人不能實行民主制度?」大陸金融學者、時政分析人士賀江兵表示,不過,台灣的民主的確不如美國成熟,比如加上公投奧運正名、同性結婚等會削弱投票效能。不過,已經堪稱華人民主燈塔。

在美國的大陸評論人士何清漣認為民進黨敗選有兩大原因: 一、始終是革命黨氣質。台灣已經民主化,民進黨是執政黨,卻始終炒作一些政治反對派熱衷的話題,比如民主價值、省籍之爭,甚至介入性少數群體話題。二、蔡英文從無做地方行政首長經歷,實務遠遜於清談人權、民主話題的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