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以為投票日警力不足 兩男搶銀樓被逮

#地方 #九合一大選 #警力 #銀樓 #搶劫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即時報導

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全台人民昨晚皆關注選舉結果,宜蘭市有兩犯嫌以為警方因忙於選舉事務,想趁著警力較少,動歪腦經鎖定某銀樓行搶,警方獲報後,立即派遣機動人力前往逮捕,並在3小時半內將逃逸的藍嫌逮捕歸案,並在嫌犯口袋起獲遭竊金項鍊1條,市價約新台幣14萬8000元,兩犯嫌訊後依搶奪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藍、李姓嫌犯在犯案前有事先去場勘,後來鎖定某銀樓為目標,兩人分工進行行竊,由李嫌在門口外面把風,藍嫌則偽裝成顧客,進入銀樓向女店員表示想購買金飾並試戴。

宜蘭市有2犯嫌搶某銀樓,警迅速在3小時半內逮捕到案。記者江婉儀/攝影宜蘭市有2犯嫌搶某銀樓,警迅速在3小時半內逮捕到案。記者江婉儀/攝影

由於店家在門內外皆設有安全鎖,需2、3秒才能將門打開,所以兩人合作共同犯案,根據監視器畫面,在外頭的李男看到藍男將金項鍊戴上時,裝作若無其事地,打開店門走進店內,藍男趁櫃台女店員不注意時跑出店外,途中因被店家追緝,故丟還其中一條金項鍊轉移店家注意力,隨即逃逸。

警方在3個半小時之內,循線查獲逃逸的藍姓嫌犯並逮捕到案,並在藍嫌褲子右邊口袋內起獲遭竊之金項鍊1條,市價約新台幣14萬8000元。兩人原聲稱互不認識,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兩人曾在店門外有交談被警方識破,兩犯嫌供稱想搶金飾變賣來買毒,以為警察忙於選舉事務,警力較少才在此時行竊。

警方表示,因應選舉勤務全員停休,預備30名警力機動處理突發狀況,昨傳出銀樓搶案後,立即調動人力,將人迅速逮捕歸案,兩犯嫌訊後依涉嫌搶奪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