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丁守中重新計票若沒翻盤 428萬保證金將付諸流水

#地方 #丁守中 #九合一選舉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束,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連任台北市長,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天凌晨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丁守中應在一日內繳納428萬2929元保證金,丁也剛開記者會指出,將在明天上午補繳保證金;依相關規定,若重新計票後未改變當選或落選結果,法院將不發還保證金。

依照法院辦理重新計票事件的流程,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法官將審酌是否符合選罷法相關要件、有無繳納保證金,因丁守中未繳納保證金,法院通知補繳,丁守中繳納保證金後,會進入查封程序,通知丁守中、其餘候選人、台北市選委會,再查封選舉人名冊、選舉票和投開票所報告表,之後書記官做成查封筆錄和物品清單,交由妥適指定保管人。

丁守中。 記者余承翰/攝影

丁守中。 記者余承翰/攝影

查封完成後,將進行重新計票程序,包括通知各候選人和相關單位協助,檢視查封物品外觀是否完整,再檢視選舉人名冊、選舉票和相關報告表,查驗選舉人名冊,點算用餘空白票、已領未投票,一張一張計算無效票、有效票,若有爭議法官會認定效果和歸屬,最後由書記官做成重新計票筆錄和結果表;依據選罷法第69條規定,將在查封後20日內完成重新計票,重新計票結果將通知台北市選委會。

重新計票後若翻盤,法院會發還保證金;若沒有改變當選或落選結果,法院將不發還保證金,意味丁守中428萬元保證金將付諸流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