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百岳英雄 救難不幸遭溺斃

#地方 #搜救 #隊員 #駐守 #百岳 #救難

記者張祈、蕭承訓/綜合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消防員李盈勳日前攀登花蓮南二子山失蹤,昨天搜救進入第5日,來自台北的磐石救難隊人員在萬榮鄉恰堪溪、初見溪交會處駐守,隊員孫宏新卻遭到湍急水流沖走,一路往下游漂約8公里遠,孫男最後在壽豐溪下游5公里處被尋獲,送醫不治,讓參與此次搜救人員哭紅雙眼。

湍流沖走漂流8公里

65歲的孫宏新,加入台灣磐石搜救隊1年多,因年紀較長,大夥稱他「孫大哥」,孫平日熱心助人,曾在北市政府擔任公務員,臉書裡孫還自稱是「樹懶」,並放了許多攀登台灣山岳照片,更標註挑戰百岳紀錄。

今年1月底,孫配合北市消防局上陽明山找迷途登山客,沒想到,這回為救回北市消防員受徵召到花蓮,卻發生意外。

據指出,孫曾到國家公園擔任步道志工,也當過林務局志工,體能狀況不錯,只要有山難救援勤務,不管多困難、氣候多差,他都會趕到,這次救援首日就上去,如今傳出意外,讓認識他的朋友很難過。

弟兄拋繩 悲救不回

北市消防局3名消防隊員228連假攀登花蓮南二子山,紮營處為海拔1050公尺,不料,旅程第二天,李盈勳為尋找水源失蹤迄今,花蓮縣消防局、台北市消防局及民間團體組成搜救隊伍,4日起陸續入山搜尋,搜救人員於水源處周圍搜尋多日,一直未尋獲。

磐石救難隊員含孫男共3人上山,但碰到天氣不佳、訊號不穩定,搜救狀況困難重重,原預定今日下山交接,孫宏新與另一人昨在河谷執行無線電中繼任務,疑因連日大雨,溪水暴漲,孫不慎落水。

同批搜救隊員說,當時聽到呼救聲,看到孫在水中揮手求救,雖拋繩到他臉上,但溪水湍急,很快地失去身影,空勤總隊直升機尋獲他時已無呼吸心跳。

趕到醫院的救難弟兄得知噩耗都紅了雙眼,一字排開向孫男遺體敬禮致意說:「兄弟任務結束,一切辛苦了」搜救5天 1死3傷據西林村周姓居民指出,出事地段地形險惡,徒步約需1天,當地人都不敢貿然前進,尤其峭壁懸崖前多為蘆葦遮蓋,一失足就會掉落看不見底的山谷,非常危險。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搜救5天3人受傷、1人罹難,加上長時間與低溫抗戰,許多隊員體力都到達極限,目前共有42名隊員在山中,山下最多達70多名隊員待命準備輪替,搜救任務仍持續進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