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關切北宜直鐵 林全訪宜蘭

#交通 #北宜直鐵 #交通部 #行政院 #林全 #賀陳旦 #雪隧 #國道5號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赴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與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立委成歐珀以及「東部快鐵促進會」成員討論北宜直鐵事宜,儘管未有具體結論,不過,隨行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將在宜蘭建構智慧交通資訊平台以及國5側車道下設立交通管控中心,以管理面來減輕宜蘭交通負擔。

關切北宜直鐵,行政院長林全昨訪宜蘭。(圖/中時電子報)

交長:建交通資訊平台

外界好奇「北宜直鐵究竟蓋不蓋?」,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專程到宜蘭,聽取地方對於北宜直鐵的需求意見。車隊抵達後,林全微笑不語地進入會議室,媒體緊接著詢問賀陳旦「部長有沒帶來好消息?」只見賀陳旦回應「每天都有好消息啊。」讓大家充滿想像空間。

賀陳旦允諾將在宜蘭建構智慧交通資訊平台以及國5側車道下設立交通管控中心。(圖/中時電子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於會後表示,此行主要是與地方溝通,並無具體結論,院長聽取許多在地聲音,將與交通部再進行討論。據與會人士轉述,林全於會中要求大家不要懷疑政府解決東部交通問題的決心,尤其是雪隧開通後的塞車以及日後蘇花改通車的問題,宜蘭希望將北宜直鐵預算納入「前瞻基礎計畫」,但是政府政策不能先射箭再畫靶,因此前來聽取地方意見。

與地方溝通 暫無結論

此外,林全也認為,就算開通北宜直鐵,是否能夠捷運化?能夠轉移多少運量也需要足夠佐證數據來評估。東部快鐵促進會會長陳正曜認為,會議中雖然各說各話,但是,院長並未直接表明不蓋北宜直鐵,所以結果是正面的!以樂觀態度看待此次會議。

吳澤成表示,宜蘭現階段面對的交通壅塞問題,需要北宜直鐵與宜蘭鐵路高架捷運化相互配合才能徹底解套,看得出來院長有重視北宜直鐵、鐵路高架計畫案,並且也有解決問題的決心,院長都表達出決心與關心,應該是好消息。陳歐珀提到,林全承諾會解決東部交通問題,宜蘭人應該團結一致,積極與中央溝通,希望早日興建北宜直鐵。賀陳旦允諾將在宜蘭建構智慧交通資訊平台以及國5側車道下設立交通管控中心,希望先以管理面來減輕宜蘭交通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