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北宜直鐵蓋不蓋 正反兩派舌戰

#交通 #北宜直鐵 #陳歐珀 #反北宜直鐵陣線

記者吳佩旻、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是否需要北宜直鐵?引發正反爭論。反北宜直鐵陣線昨質疑,爭取北宜直鐵建設背後與政治目的有關,且縣內接駁未健全,爭取北宜直鐵也沒用;東部快鐵促進會呼籲,反對興建者應理性討論,不要對外亂放話。

反北宜直鐵陣線昨質疑,爭取北宜直鐵建設背後與政治目的有關。(圖/聯合新聞網)

宜蘭跨黨派人士日前成立東部快鐵促進會,爭取把北宜直線鐵路經費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立委陳歐珀皆表態支持。

反對北宜直鐵陣線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環保聯盟等團體昨質疑「北宜直鐵是假議題」。在地青年程奕軒指出,應以高架化優先,而不是再另建一條鐵路;東部快鐵促進會成員多有政治背景,交通建設淪為一種政治操弄手段,讓人不免質疑是想拿建設換選票。

陣線總召劉勇廷說,前縣長陳定南提出北宜直鐵概念時,以縣內交通完備為前提,如今做法反其道而行,主政者應審慎評估。

不過,直鐵促進會發言人張智欽反駁,「選舉到了嗎?」此時成立促進會是要向中央爭取經費,不要隨便亂放話、扣帽子,希望大家回歸理性討論。

陳歐珀說,希望建立溝通平台,構思宜蘭未來發展定位,從陳定南和前立委張川田及陳金德、林建榮,不分黨派爭取北宜直鐵,他也一直在立法院督促質詢,這是對鄉親的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