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電子股氣勢旺 法人:鎖定四類族群找買點

#政策 #電子股 #輕傳產 #股票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法人統計近20個交易日統計,盤面資金明顯重電子、輕傳產與金融,在電子股氣勢旺、籌碼面主導行情之下,法人挑出四類族群可留意其動向,尋找切入買點。

蘋概三王股因外資買盤進駐、股價持續推升,具融券回補軋空題材的電子股表現也相當勇猛,籌碼面主導行情。群益投顧說,可關注四類族群:PCB、類載板與通訊板;散熱;鴻海集團;高通概念股。

5G的基地台、手機、伺服器、天線等應用需求將日漸擴大,將帶動自上游銅箔基板到下游軟板、通訊板等新一波成長需求。指標股可留意臻鼎-KY、聯茂及台光電。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尹慧中攝影

一、PCB、類載板、通訊板:5G的基地台、手機、伺服器、天線等應用需求將日漸擴大,將帶動自上游銅箔基板到下游軟板、通訊板等新一波成長需求。指標股可留意臻鼎-KY(5948)、聯茂(6213)及台光電(2383)。

二、散熱:隨著5G全面商轉的腳步趨近,將有助於散熱相關產品的出貨量,甚至價格都有望上揚,有利相關供應鏈業績表現。指標股注意超眾(6230)、泰碩(3338)及健策(3653)。

鴻海集團:鴻海(2317)成為近期盤面焦點,除了董事長郭台銘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議題,外資連日大幅回補買超,也因此帶動鴻家軍氣勢衝高。指標股留意鴻海、鴻準(2354)、GIS-KY(6456)。

高通概念股:高通與蘋果和解,在蘋果宣布和恢復採用高通晶片後,英特爾隨即宣布退出5G手機晶片市場。美中5G爭霸將由蘋果結合高通來對抗中國的華為態勢底定。指標股看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11)、景碩(318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