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55

花蓮第一座 玩具圖書館揭牌 小學生樂翻了

#多空 #政策 #地方 #圖書館 #兒童

記者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蓮第一座大小朋友同樂的「主題式兒童玩具圖書館暨物流中心」,昨日在忠孝國小揭牌。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等人,以網路視訊與5所國小共同參與啟動儀式,讓孩子從遊戲、閱讀中學習,並培養「環保惜物」觀念。

花蓮第一座「主題式兒童玩具圖書館暨物流中心」,昨日在忠孝國小正式揭牌,學生們玩得好開心。(記者簡浩正/攝影)

「美商高通公司」捐贈經費、「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建館、「國泰慈善基金會」捐贈首批玩具、各地志工及萬能科大、慈濟、東華大學等師生協助下,縣府經歷2年籌備、選定學校後,5所「玩具圖書館」終於誕生。

「學校裡有玩具圖書館真好!」忠孝國小五年愛班的魏立庭開心說,館內有好多益智遊戲,感覺可以腦力激發;而好動的韓子芃則認為,這裡可以讓他靜下來看看書、枯燥時又有遊戲可玩,一點都不無聊。

縣長夫人徐榛蔚說,兒童玩具圖書館設置是「圓孩子的玩具夢」,將學校閒置空間再利用。

特別的是,各玩具圖書館主題截然不同,像忠孝國小「貓頭鷹館」、中正國小「寰宇搜奇館」、中華國小「幻彩精靈館」、鑄強國小「航向世界館」、鳳林國小「鳳凰館」的彩繪牆面鮮豔外,藏書各有15000本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