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台積電設廠 頭份、竹南房地產看俏

#台積電 #頭份 #地方 #理財 #商圈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竹南鎮人口占全縣三分之一,交通便利又鄰近新竹市,加上台積電今年7月動工設廠的話題,房地產備受看好,連大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建商都來獵地,不過,因2015年間已有一波行情,目前維持平盤。
 
苗栗縣頭份、竹南兩地近年發展迅速,頭份市人口10萬3978人,是全縣18鄉鎮市中人口最多,毗鄰的竹南鎮也有8萬6879人,兩地人口集中,台積電在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周邊地區特定區投資興建先進封測廠,帶動周邊產業及房地產市場。
 
苗栗縣竹南、頭份地區房地產活絡,建商近來紛紛推出高樓建案。 圖/苗栗縣府提供
苗栗縣竹南、頭份地區房地產活絡,建商近來紛紛推出高樓建案。 圖/苗栗縣府提供
 
縣府地政處統計,竹南、頭份住宅區建坪今年1到7月交易728筆,平均1坪15.685萬元,去年同期為814筆、單價16.112萬元,前年1262筆、15.539萬元;地坪今年1到7月交易82筆,平均1坪15.243萬元,去年同期65筆、單價14.678萬元,前年66筆、17.071萬元。
 
房地產業者分析,台積電在竹南投資設廠,2015年傳聞階段就已經炒過一波了,當時市場甚至喊出1坪25萬元,一些投資客因此套牢,現在台積電雖然動工,前一波行情還沒有完全消化,因此目前雖土地交易熱絡,但房地價格仍維持平穩。
 
在地鄭姓建商明顯感受到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建商獵地的競爭壓力,他說,台積電設廠竹南,第1期預定明年5月開始營運,效應逐漸浮現,竹南、頭份陸續推出高樓建案,竹南科周邊的大埔地區餘屋有減少趨勢,如果中山高五楊高架延伸到頭份,交通便利加上房地價格幾乎是大台北地區的一半,持續看好竹南、頭份的房地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