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5

鴻海搶親東芝晶片 勝算變大

#多空 #東芝 #鴻海 #郭台銘 #晶片 #日本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在債權銀行施壓下,東芝董事會被迫須在13日決定記憶晶片事業買主。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目前以貝恩資本(Bain)和鴻海集團為首的兩個陣營呼聲較高,其中鴻海集團進展最快,但因考量的變數很多,東芝董事會可能又得延後敲定買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路透)

彭博資訊報導,以KKR為首的集團因威騰電子退出而資金不足,如今已不太可能成為買主。消息人士說,鑑於貝恩資本和鴻海兩個集團各有變數,都不易達成最後交易,因董事會很難在明天敲定買主。東芝今年在多項重大決定自設期限,後來都多次延期。

知情人士透露 ,鴻海集團目前進展最快,東芝董事會只要再幾天就可以敲定買主。不過,因日本政府顧慮鴻海集團和中國的關係,反對東芝晶片事業賣給鴻海集團,若東芝選擇鴻海集團,未來還得通過政府監管這關。

消息人士說,貝恩資本沒有政府的阻力,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也不反對。但這個集團因有SK海力士參與,東芝的合作夥伴威騰電子反對有對手介入這個事業。

彭博資訊早先引述鴻海集團發言人胡國輝的話報導,鴻海出價2.1兆日圓,並有蘋果、軟銀、夏普的廣泛支持,且能立即進行交易。胡國輝指出,鴻海的提案會讓整樁收購案不會是由中資或全由台灣企業主導,因為提案計劃讓鴻海持股25%、蘋果與金士頓科技分別持股20%、夏普持股15%、軟銀10%,而東芝將保留10%持股。

不過,日刊工業新聞12日報導,東芝將於13日決定將晶片事業賣給威騰電子在內的集團,並於下周三(20日)簽約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