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還差1700億 蘋果市值有望破1兆美元

#多空 #蘋果 #iPhoneX #旗艦機 #iPhone #美股

編譯林奕榮、余曉惠/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目前市值約為八三○○億美元,若依據歷史推測,蘋果發表最新版旗艦級智慧手機iPhone X後,市值可能在今年內達到一兆美元(約台幣卅兆元)。

蘋果資深副總裁席勒介紹無線充電功能,適用於新iPhone、Apple Watch與無線耳機。 路透蘋果資深副總裁席勒介紹無線充電功能,適用於新iPhone、Apple Watch與無線耳機。 路透

蘋果昨天舉行新品發表會,發表iPhone 8、iPhone 8 Plus及iPhone X等三款新手機,以及新款Apple TV 4K、第3代Apple Watch。過去紀錄顯示,蘋果公司股價在最新一代的iPhone發表後,第二年平均上漲百分之卅三;蘋果股價去年共上漲百分之五十二,自二○○七年一月九日以來,十次發表新手機中,股價有七次在隔年上揚,三次下跌。

美股十二日收漲,標普五百指數在金融股帶領下連續兩天刷新收盤紀錄,那斯達克指數也再創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六十一點,收二萬二一一八點。不過,蘋果股價十二日收跌百分之○點四,至每股一六○點八六美元,主因是iPhone X的出貨日期是十一月三日,比一些投資人的預期晚,加上市場擔心供應短缺問題、以及獲利了結等因素。

依照蘋果十二日的收盤價計算,蘋果股價再攀升百分之廿,就能成為全世界第一家市值達十三位數(兆元)的公司。一些分析師和沙烏地阿拉伯皇室成員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市值為兩兆美元以上,但尚無公開紀錄能夠證實。

Drexel Hmailton分析師懷特把蘋果的股價目標訂在二○八美元,相當於市值一點○七五兆美元。他表示:「我們相信蘋果股價不僅將受惠於即將到來的換機循環,還有該公司的資本分配計畫、具備吸引力的價格、以及可能的創新。」

另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修柏蒂看好擴增實境(AR)功能有潛力成為殺手級App應用,成為股價利多。

MarketWatch則分析,鑑於iPhone X拖到十一月才出貨,時間點已屆蘋果新一會計年度第一季,蘋果可能難以實現八月初基於新iPhone銷售做出的本年度第四季(七至九月)獲利預測,可能為蘋果股價帶來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