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9

民眾驗屋糾紛多 北市府提「公會協助」

#居住正義論壇 #房地產 #驗屋 #公會 #結構技師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房地產買賣常見到交屋後所產生的買賣糾紛,而個人私下驗屋所花費的金額也不便宜,令民眾不勝其擾,主辦單位為此提出了「公會協助驗屋」的方式,期待讓未來房地產市場機制更加健全。

2016年舉辦的「居住正義論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2016年舉辦的「居住正義論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居住正義論壇V」中,北市府部門紛紛提出改進的想法,包括:公會協助驗屋、增設結構技師在建案施工時抽驗建築等等,不過對於詳細收費與補助的細節,則沒有定案,還要再研議。

新屋檢驗的費用所費不貲,通常都是萬元起跳,因涉及多項專業技術,許多民眾甚至光聽到價格就不驗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宏道法律事務所律師蔡志揚認為,施工的結構也會直接影響房屋的安全,在施工中若有結構技師不定期勘驗,對住宅的安全將更有保障。

驗屋大致上分為土建與機電2項,根據好房網先前報導指出,土建包括:門窗、衛浴設備、廚具設施、曬衣設施以及天花板、地磚、油漆等非電氣的屋宅內設施;機電則是指:電燈、開關、煙霧警報器、電鈴、電話線路、插座、有線電視訊號等。而像是公設,如:電梯、走廊則要等管委會成立後,由管委會與建商聯合進行查驗。

「居住正義論壇V」由北市社會局、都市發展局、財政局及地政局共同舉辦,議題多元,邀請各界學者共襄盛舉,此次是居住正義論壇的第5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