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鄉鎮怨「中央補助漏了我們」 主計長:不是中央的事

#軍公教 #加薪 #約聘人員 #政策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周宣布軍公教明年起加薪百分之三,未必皆大歡喜,有地方政府替臨時人員請命,也有鄉鎮公所呼籲應一視同仁。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非預算員額的約聘和臨時人員是否一併加薪,中央還在討論中,至於鄉鎮公所部分,非中央權責,地方政府可依施政優先順序辦理。

鄉鎮公所要求加薪要同樣由中央補助,但行政院主計長表示,是地方政府的責任(圖/截取自Google map)行政院(圖/截取自Google map)

朱澤民說,約聘人員有分兩種,一種是占預算員額,編在人事費的約聘人員,另一種是計畫型,編在業務費的約聘人員,前者是廣義的公務員,也會跟著這次一起加薪,後者是不是可以比照,行政院還在討論研議中。臨時人員也是一樣,不屬於人事費的,而是業務費的,能不能一樣被比照是公務員,也一併可以加薪,目前尚未定案。

有關鄉鎮公所喊窮,要求能夠一視同仁的問題,朱澤民指出,中央政府會補助地方政府,這是確定的事,補助是依照地方政府的預算員額,基於地方自治,鄉鎮公所是地方政府要協助,不是中央政府,他建議地方政府可依照施政優先順序來辦理,依照法規制度,中央不可能跳過地方政府去補助鄉鎮公所。

行政院官員表示,臨時人員多半是以勞工來聘用,能不能被視為廣義的公務員,仍有待釐清,涉及到法令和制度規定,不應該被簡化成單純的問題。

他說,如果是執行中央政策,例如衛福部的不少臨時人員就是如此,中央一定會埋單,就比例上,大約占了地方政府臨時人員的三成左右,其餘七成是地方政府自行聘用;地方政府一面喊人力短缺、一面喊窮,地方政府應在人力與財政兩者間找到平衡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