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川普、文在寅再度通話 南韓外交人員:都在兜售武器

#寰宇 #北韓 #核武 #飛彈 #川普 #金正恩 #文在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進行核子試爆與導彈試射後,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16日晚間再度通話。南韓媒體引述外交人士說,川普每次與文在寅通話時,都直言不諱要求韓方購買美國最新武器。但對於韓方此前多次向美國提出的「部署戰略武器」要求,美國則以費用太高為由婉拒。

韓國官方公布文在寅總統17日與川普總統通話神情。(歐新社)韓國官方公布文在寅總統17日與川普總統通話神情。(歐新社)

16日是川普和文在寅第五次通話,也是雙方本月4日商定解除南韓飛彈彈頭重量限制後再度通話,期間僅隔13天。

南韓《中央日報》援引外交界人士說,川普在9月5日與文在寅通話後,曾發推特表示:「我批准了日韓可大幅增加從美國購買高度複雜的軍事裝備的數量。」白宮發言人對此表示,「對於南韓希望購買數十億美元美製武器裝備的情況,川普總統表示原則上同意韓方要求。」不過南韓外交界人士指出,川普的此番發言並未事先與南韓商議。

此外,對於韓方多次向美國提出的「部署戰略武器」的要求,美國則以「費用太高」為由婉拒。南韓執政黨高層人士表示,「川普政府仍堅持歐巴馬政府時期的立場不變」。報導說,下月在首爾舉行的韓美安保會議上,預計雙方將就是否在南韓部署美國戰略武器協商。不過有分析認為,川普政府的立場不會改變,部署戰略武器將很難實現。

報導說,戰略武器是指能對敵戰區縱深戰略目標實施攻擊、具大面積摧毀作用的武器。這種武器具有阻嚇、摧毀敵方的作用和能力,並具戰略牽制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