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文在寅母喪 金正恩致哀完就射彈

#金正恩 #文在寅 #寰宇 #飛彈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美國和北韓的去核談判停滯已久,北韓十月卅一日下午再度朝日本海(南韓稱東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自今年二月底川金二會破局以來,北韓第十二次試射飛彈,而且還選在南韓總統文在寅喪母後兩天。

北韓於卅一日下午四時卅五分及四時卅八分,在平安南道順川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兩枚飛彈,飛行高度九十公里,飛行距離約三百七十公里。

10月30日上午,文在寅在釜山市南川天主教堂的母親靈前陷入沉思。 圖/取自青瓦台10月30日上午,文在寅在釜山市南川天主教堂的母親靈前陷入沉思。 圖/取自青瓦台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這次發射的應為新型地對地飛彈,不同於前次的潛射飛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出,北韓今年已發射逾廿枚飛彈,卅一日再度試射之舉威脅日本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海上保安廳於卅一日下午四時四十分左右發出航行警報,呼籲在相關海域內航行的船隻小心,並持續留意最新消息。當局約十分鐘後再發布新的警告,稱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水域之外。

北韓上一次試射是在十月二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北極星三型潛射彈道飛彈,其中一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當時正值美朝重啟無核化工作會議前夕,但談判最終不歡而散。

文在寅的母親於十月廿九日去世,翌日出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發唁電表示哀悼,卅一日卻試射飛彈。

南韓慶南大學北韓專家林乙出表示:「這次試射是同時向首爾和華府發出警告,北韓有能力執行更多軍事行動,除非美國提出『新方法』。在我們看來,在哀悼期間做出這種舉動的北韓很不理性,但是這正顯露北韓的本性,用我們的價值觀是無法理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