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

北韓狂耀武 南韓急揚威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飛彈 #南韓 #文在寅

記者黃菁菁、黃文正/綜合報導

北韓繼上月29日後,15日清晨再試射彈道飛彈,越過北海道落入太平洋。北韓這次飛越北海道導彈射程3700公里,顯然是挑明3400公里遠的關島可輕易命中。

玄武-2型飛彈(路透)玄武-2型飛彈(路透)

金胖挑釁 文在寅射彈回應

北韓15日清晨6時57分(台灣時間5時57分)在平壤順安一帶朝東方發射一枚疑似「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飛越北海道,7時16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2200公里太平洋。射彈6分鐘後,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射程涵蓋平壤的「玄武-2型」彈道飛彈,彰顯南韓軍隊擁有即刻回應北韓射彈實力。

日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在記者會表示,日本堅決不容許北韓再三挑釁,已向北韓嚴重抗議,並傳達日本國民強烈憤怒,予以最強烈譴責。日相安倍晉三昨嚴厲譴責北韓「暴行」,他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向北韓發出更強烈訊息。

文在寅譴責平壤行為嚴重危害半島及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呼籲國際社會加大制裁和施壓。他說,北韓一再核試射挑釁,南韓已無法與北韓對話。他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發動電磁脈衝(EMP)和生化武器新威脅,下令相關部會妥善應對。

下波威脅 恐發動電磁脈衝

分析家指出,北韓這次射彈意在展示攻擊關島能力。專家預測,北韓接下來可能發射涵蓋全球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甚至低角度發射「火星14」洲際飛彈,在太平洋上空進行核彈頭模擬爆炸試驗。

安倍昨傍晚與文在寅通電話,文在寅說,「需加強要求中、俄對北韓發揮影響力。」兩人同意利用出席聯合國大會時,強化美日韓3國合作。

日本15日一早受到北韓試射飛彈影響,北海道新幹線等停駛約10分鐘,許多電車也一度停駛,但不久後便恢復正常通車,各地學校也未緊急停課。

日本大學危機管理系教授福田充表示,有了8月29日的經驗,日媒事前也預告北韓準備試射飛彈,因此這次民間反應較冷靜,未造成太大混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