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朝美矛盾 陸批美甩鍋不負責

#多空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飛彈 #大陸

記者陳柏廷/北京報導

針對北韓再度試射飛彈挑釁,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反對北韓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她提出4點聲明表明,制裁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北韓核問題核心是朝美矛盾,解鈴還須繫鈴人,任何形式的「甩鍋」或者「甩包袱」都是不負責任的。

一群大陸遊客12日搭乘觀光船在北韓羅先特別市的羅津港下船上岸。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5日呼籲各國嚴格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新措施。(美聯社)一群大陸遊客12日搭乘觀光船在北韓羅先特別市的羅津港下船上岸。美國國務卿提勒森15日呼籲各國嚴格執行聯合國對北韓的新措施。(美聯社)

對北韓無預警射彈,北京是否可能改變對朝政策,華春瑩昨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強調,中方反對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關各方都應保持克制,不做加劇半島和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談及美國呼籲中俄必須採取行動,華春瑩則提出4點聲明。她表明,「中方為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的決心以及認真履行相關國際義務的誠意和努力不容置疑。」

「解鈴還須繫鈴人」,華春瑩強調,朝核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有關直接當事方應當承擔起應負的責任,履行應盡的義務。任何形式的「甩鍋」或者「甩包袱」都是不負責任的,也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華春瑩還稱,歷次安理會涉朝決議明確國際社會反對北韓發展核和彈道飛彈能力的一致立場,同時也重申應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支持恢復六方會談和「9.19聲明」(第四輪六方會談的共同聲明)承諾。

華春瑩也說,制裁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當務之急是有關方立即停止刺激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的危險和挑釁性言行,為儘快通過和談尋求長久解決之道創造條件。

大陸外交部直屬智庫、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郭憲綱也直言,朝核問題已經走入死胡同,而最大責任就在美方;美國國內政黨輪替的變化,對朝政策反覆是問題惡化最主要原因。美國整天除指責中國外,「真要打仗,美國敢嗎?」

大陸《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稱,北韓研發核武的目的最終只是為「維持體制和政權的延續」;儘管北韓還是會不顧警告,執意研發可打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但應該沒有膽量對美方及其盟國「先發制人」,因為這無異於自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