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臨時人員加薪 台南說No

#公務人員 #臨時人員 #加薪 #台南 #地方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為照顧跟公務人員一樣辛苦的臨時人員,台中、新北等五都宣布要為臨時人員同步加薪,僅賴揆娘家台南市不加薪;財政狀況不如六都的屏東縣與宜蘭縣,也要為臨時人員加薪,更豪氣表示經費自籌,不會像都會城市向中央要錢。

賴清德的娘家台南市不會為臨時人員加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的娘家台南市不會為臨時人員加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繼台中市長林佳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周宣布「加碼」加薪,把臨時人員一同納入加薪百分之三對象,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表示,基層的臨時人員很辛苦,沒有道理公務人員與約聘雇加薪他們卻不加,應一視同仁,同步加薪。

但台南市則表示不會為臨時人員加薪。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臨時人員都是以基本工資來計薪,明年基本工資月薪會調整百分之四點七二,高於公務員的百分之三,對他們的薪資跟收入已有所照顧。

六都之外的縣市,屏東縣昨率先宣布也會為臨時人員加薪百分之三,縣長潘孟安更表示,一年多支出的一千多萬元,全由縣府自籌。縣府臨時人員得知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外,縣府還再加薪百分之三,加薪幅度達百分之七以上,高興歡呼。

宜蘭縣約增加三百萬元支出,財政處長林嘉洋說「還好啦」,縣府還能負擔得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