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iPhone7降價 盤商一覺醒來賠千萬

#iphone7 #蘋果 #手機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還沒開賣就傳災情!蘋果iPhone新機昨發表,同步調降iPhone7售價最多5000元,幾乎是打八折,創下iPhone開賣以來,「殺」舊機最凶的紀錄。手中還有iPhone7庫存的盤商及通訊行,這回被蘋果「暗算」,一覺醒來成為最大受災戶,整體損失破千萬元。

iPhone7降價,盤商一覺醒來賠千萬

iPhone7銷售狀況不佳,蘋果趁著這次新機上市順便清貨。除了將過去只有128GB以上的曜石黑色「下放」到32GB就有,入手價更殺破2萬元,降價最多的是iPhone7 128GB,從2萬8500元降到2萬3500元,降幅將近2成。有北部盤商還有上百台iPhone7堆在倉庫裡,準備趁iPhone8帶起的買氣賺一票,沒想到蘋果來這招,一覺醒來賠數百萬,再加上中南部盤商及中小型通訊業者,合計逾千萬,都面臨iPhone7要不要賠錢賣的壓力。

除了盤商氣到昏倒,過去連動蘋果調降價格的電信業者,也陣腳大亂,iPhone7的新資費卡住,綁約價難產。中華電信網站出現「內部伺服器錯誤」,查不到最新價格,遠傳、台灣大哥大暫時不動,要通盤檢討。

手機達人趙士愷認為,相較於過去調降前一代約2到3000元,「這次是比較凶一點」,不過以iPhone8市場反應不如預期來看,若有考量預算,iPhone6或6S用戶換機可能會選7,而不會換價格比較硬的8或X。趙士愷表示,如果沒有要追最新款,iPhone7降價後,性價比相當高,還多了曜石黑、霧黑及玫瑰金色三色可選,有機會鹹魚翻生。

官網空機價2萬有找,市價可能再少個2、3千,保固內二手機應該不到1萬5000元。「太狠了!」通訊行業者小刀說,當所有人都在看iPhone8及X的台灣售價時,幾乎沒人注意到,iPhone7售價狠狠被砍了一刀,因目前7的市售價約2萬1000元,罕見地出現官網價比市售價還便宜的奇怪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